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救援檔案No.1:落難王子「實一」

102.11.11 初見面,
外觀瘦弱,皮膚發紅皮屑很多、毛量稀疏,聲帶已被切除,公,未節育

隨即帶往醫院診療,體重9.45公斤,皮膚狀況很不好,內油外乾、背部皮屑很多,牙結石嚴重,牙周狀況也不太好,狗兒檢查完發現梨形鞭毛蟲(腸胃道寄生蟲),耳疥蟲,中度貧血、白血球稍高一點,白蛋白數值也低,皮膚方面,因為顯微鏡下沒發現毛囊蟲,因此初步推測可能是因為耳疥蟲的關係造成皮膚也有其他疥蟲的感染,四合一全過。
治療方面,先打了兩劑驅蟲的針,耳朵的滴劑,和口服五天的皮膚藥以及補血的藥水。

102.11.12 落難王子取名「實一」→我們社團的第一個寶貝
                 緣由:1.紀念我們11/11接回他。
                             2.與基會小組正式結緣的第一個浪基。
                             3.躲過十二夜的命運。
個性溫和害羞,親人也親狗,似乎長期圈養在籠中,對牽繩不太習慣,也沒受過指令訓練,對新環境有很強烈的不安,不敢放鬆坐下或躺下休息。

102.11.18 第一次洗澡,很順從,不咬也不吵。

102.11.19 回診日,胖了一公斤(原9.4kg,今天量10.3kg),血檢數據全正常,已無貧血,白蛋白也上來了,唯白血球高了點,初步研判可能是皮膚發炎的關係,顯微鏡下也沒發現梨形鞭毛蟲了。今天一樣打兩針,持續腸胃道寄生蟲的療程和耳疥蟲的治療,口服藥開五天,包含驅蟲、抗生素、消炎、止癢藥,加上一瓶治黴菌噴劑並且3~5天洗一次藥浴,後續治療重點完全放在皮膚炎上。


102.11.26 安置MN家,治療皮膚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